我们的节日·中秋丨近郊游玩   文明相伴

中秋小长假期间,天气凉爽,不少市民选择带着孩子就近游玩。而市内乡村游受到普遍欢迎。

在钟祥彭墩乡村大世界景区,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景区内体验着各式各样的游乐项目。市民马娣告诉记者,之所有选择带孩子来彭墩游玩,主要是考虑到本地乡村游玩,能够少一些旅途劳累,更加亲近自然,玩得更惬意。

市民 马娣:“很悠闲,在(乡村)这里比较放松,人比较放松的感觉,在这边住一晚上也就是蛮好的, 白天玩两天。”

市民王中正也是携家带口来到彭墩,他告诉记者,身边很多朋友在这个中秋假期,都选择附近游玩,呼吸新鲜空气,领略乡村风光。

市民 王中正:“我老家的朋友过来了,我都带到这边来,都过来这边玩。”

近几年,我市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一大批景区景点,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眼下,我市有钟祥南庄村,东宝仙居河湿地公园,京山美人谷等24个乡村游景区景点,参与首届荆楚乡村旅游文化节,乡村旅游美景评选。

今年乡村游,近郊游,成为不少市民出门游玩的首选,而文明出行为新风尚,广大市民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中秋节,来自掇刀区麻城镇的刘睿超小朋友,跟着家人一起到荆门爱飞客极客公园游玩。

刘睿超:“你的饮料还有没有喝完?喝完了。”

今年11岁的刘睿超是麻城小学的学生,他告诉我们,老师会经常利用班队活动,教育大家文明旅游,做新时代好少年。

极客公园游客   刘睿超:“不能让垃圾影响旅游的景区,也不能让垃圾影响我们旅游的心情。”

据鄂旅投荆门爱飞客投资有限公司极客公园部门研学主管王智介绍, 近年来,荆门文明城市创建氛围浓厚,加上配套设施的完善,景区随手乱丢垃圾、损坏公物等不文明行为变少了,文明出行已经成为了很多荆门游客的自觉行为。

鄂旅投荆门爱飞客投资有限公司极客公园部门研学主管 王智:“不光在我们极客公园,就连在荆门街头,我们随处可见的行人,他们文明出行的习惯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比方说礼让行人,不随地乱丢垃圾等等,这是一个最直观的反映。”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