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  远离非法校园贷

近几年,因校园网贷而引发的极端事件层出不穷。9月10号,荆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联合荆门银保监分局、人行荆门市中心支行、荆楚理工学院举办了一场金融知识进校园暨防范和处置“非法校园贷”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23家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向新生们宣传了非法集资、非法校园贷、p2p网贷等主要特点、危害、风险识别和典型案例。

荆楚理工学院大一新生 毛刚:“之前就是听家里面人讲,不要碰这些东西。然后今天还搞这么大宣传,也是可以很清楚的了解到这东西危害很大,然后看到他们这样深陷泥潭,这样的人挺痛惜挺惋惜的。”

荆楚理工学院大一新生 升昊宇:“(校园贷)好多都是利滚利那种泥潭,陷进去你就出不来了。”

当天,新生们还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远离非法校园贷”集中签名。

荆门市地方金融工作局 金融二科科长 魏长根:“我们特别提醒,大学生要高度警惕校园贷,有金额需求的时候要找正规金融机构,特别是要远离各类金融陷阱和圈套,自觉抵制非法校园贷。”

新学期开始,警方也提醒广大学生,一定要树立好正确的消费观,擦亮双眼、想清后果,不要轻信贪图其所谓的“方便、快捷”。

驻校民警   贾真均:“头脑要清醒,不能相信陌生人。消费要理智,不能想到哪是哪,头脑发热。看到别人有什么自己就要有什么,相互攀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抵制得住诱惑。我们才能减少或者避免上当。”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