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中心城区环卫市场化改革实现嬗变

9月6日,荆门市漳河新区“荆西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揭牌成立,这是中心城区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的又一重大成果。

仪式现场,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漳河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为新组建的“荆西环卫保洁有限公司”揭牌。这一国有环卫企业的成立,标志着漳河新区环卫作业实现了由“管干一体”向“管干分离”的转变,有利于实行绩效管理,推进标准化作业,不断提高保洁质效。

荆西环卫保洁公司基地现场,冲、洒、扫、洗等机械化作业车辆配备齐整,垃圾收集、清运设施设备规范整洁,环卫管理和作业人员精神抖擞、整装待发。

今年5月,荆门市出台《打造干净城市实施方案》、《中心城区环卫市场化改革方案》,市城管执法委加强督导协调,加快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着力建立健全“管干分离、市场运作”的环卫运行新机制,构建“一体化、专业化”环卫作业体系,致力打造干净城市、干净城郊,中心城区环卫管理逐步实现嬗变,改变了过去环卫管理和保洁作业一体、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的状况,中心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不断提升。

截止目前,荆门中心城区东宝区也已组建国有环卫企业,完成阶段性改革任务;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加快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

来源:荆门城管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