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蒋超良在荆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9月6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荆门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蒋超良书记在荆门调研时,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当前工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学习蒋超良书记讲话精神纳入9月份“党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学习内容,纳入即将开展的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要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切实抓好理论学习,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对党的初心和使命、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眼破解制约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群众听民声、察实情,回应群众关切;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刻检视剖析,深挖思想根源,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要强化问题整改落实,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从严整改、从严把关,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是要全力加快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要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深入推进污染防治攻坚,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加强产业基础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产业链水平,持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持续优化政策环境、政务环境、金融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不断提升我市营商环境的竞争力;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进乡村产业振兴。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点是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执行力、凝聚力;要坚决改进作风,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前,要切实抓好就业工作,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切实做好抗旱防汛工作,切实抓好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