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上强调 坚决打赢安保维稳这场硬仗

9月6号,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信访维稳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顺利举行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和社会环境。

市委书记张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明国,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玲,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雷爱民,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宁官松,市政协秘书长吴成义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州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分别通报了当前信访工作形势和积案化解情况以及平安稳定工作形势。

张爱国指出,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切实履行维护社会稳定第一责任,认真落实重大社会风险防范措施,圆满完成了重大活动和敏感节点的维稳安保任务,有效维护了全市政治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我市社会平安稳定仍然存在不少风险和挑战,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保维稳这根弦,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把风险挑战估计得更严重一些,把风险预判做得更精准一些,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荆门一域之稳促全省全局之稳。

张爱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入决战状态,按照省委工作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举措做好安保维稳各项工作,坚决打赢安保维稳这场硬仗。要以坚强党性挑重担,以过硬措施抓落实,压紧压实安保维稳这一政治责任。各级党委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平安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对所辖地区、领域的社会稳定负总责、负首责,务必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不断提高化解矛盾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明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切实增强斗争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担当、善于斗争。

钟祥市和市公安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其他县市区作书面发言。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文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