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刘振军对政法工作作出评价和要求······

3月8日,区委政法工作会议在区委区政府机关大楼五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书记、区长刘振军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荆龙作工作报告,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郑大忠主持会议。

会上,刘振军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了《2019 年东宝区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泉口街道、石桥驿镇、东宝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分别作交流发言。

刘振军指出——

过去一年,全区各地各部门讲政治、顾大局,主动作为,克难攻坚。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概括起来,就是:有担当、有作为、有成效!

刘振军强调——

要坚定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深刻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总体思路。

要坚持主动作为,以奋力争先的姿态高位推进政法各项工作。

要在维护社会稳定上履职尽责,抓好源头预防,建好防控体系,管好重点人员;

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善作善为,让市场主体“放心”,让企业发展“安心”,让企业家“舒心”;

要在推进专项斗争上持续用力,在线索深挖细查、“破伞”工作、全域宣传、深入打击、督导问责上加力;

要在政法领域改革上攻坚克难,认真落实政法机构改革任务,不断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要压紧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领导特别是主要领导,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和支持;

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必须按照各项责任制要求和“谁主管、谁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

要不断强化工作保障。不断加大对平安东宝建设投入,加大基层基础建设保障力度,加强镇村两级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加强对智能化建设投入保障;

要着力打造政法铁军。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广泛开展轮值轮训、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等活动,进一步充实政法干部队伍力量,配齐配强乡镇街道政法委员。

李荆龙在报告中指出——

2018年,全区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社会大局稳定得到有效维护,平安东宝建设达到新高度,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法治东宝建设取得新进展,服务经济发展彰显新作为。

全力做好2019年政法工作,要切实把维护政治社会稳定落到实处,把平安东宝建设落到实处,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到实处,把政法领域改革落到实处,把服务经济发展落到实处;

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从严从实抓政治建队伍、从严从实抓作风塑队伍、从严从实抓能力强队伍。

副区长、东宝公安分局局长徐金华,区政协副主席黄旭,区法院院长汪明,区检察院检察长靳良志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