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爱国在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 着力提升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水平

8月6日上午,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荆门宾馆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张爱国在会上强调,要凝聚“同心”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正确方向;要服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要加强党的领导,着力提升新时代统一战线的工作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郑中华,市政协副主席陈前华等出席会议。郑中华主持会议。

会前,张爱国一行到市级各民主党派调研,并看望了机关干部。会上,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等民主党派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工作情况以书面形式作了汇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财政局、市审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会上发言。

张爱国在听取情况汇报后说,近年来,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认真贯彻中央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奋发有为,创造一系列工作亮点和品牌,取得了较好成绩。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指明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大方向,指出了首要任务,就是强化政治引领,凝聚“同心”思想,做好争取人心、凝聚力量的工作。凝聚“同心”思想,就是要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确认识和处理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

张爱国要求,统一战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积极引导、大力支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战略目标和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让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更加突出、法宝地位更加凸显。要做实政党协商出真知。统战部门要会同各民主党派,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精致城市建设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各成员单位要积极配合,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就重大方针政策主动听取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要服务“两个健康”创品牌。继续深化“三千”行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着力打造统一战线服务中心工作的特色品牌。要强化风险防控促稳定。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针对存在的问题,认真做好防范化解统战领域重大风险各项工作。要围绕中心任务聚力量。着眼统战事业接续发展,抓好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着眼照顾同盟者利益,落实好统战政策法规;着眼方式方法创新,进一步深化联谊交友。

张爱国强调,要紧扣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根本,着力建设新机构新格局,展现新气象新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着力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要凝聚工作合力,各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工作,主动作为,出新出彩。要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精神振奋的统战干部队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瑞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