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孔祥恩来我市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

9月20日,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一行来荆门检查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重点对我市教育系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改革发展、维护安全稳定“一岗三责”情况进行督查。

体验通用航空航务专业实训教学

检查智能制造实训基地


在荆门职业学院、湖北信息工程学校,孔祥恩一行查看了学校履行“一岗三责”工作资料及实验室(实习车间)、学生食堂、学生公寓等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对学校开学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深入汽车实训车间、智能智造实训基地、通用航空航务专业实训基地、学前教育专业实训基地,了解学校推进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的工作情况,对开展实训实习、加强技能实践教学提出了指导意见。

与学生同上一堂课

检查学校校舍安全管理


在荆门高新区·高新区望兵石学校,孔祥恩一行深入学校图书馆、学生食堂、实验教学室,查看开学安全管理、教学秩序情况,并在二年级教室与学生同上一堂语文课,体验信息化手段在教学中的运用。检查组还查看了学校签订三方安全责任书的相关台账。孔祥恩对学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推进教育信息化的做法给予了肯定,对学校进一步扩校提位、内涵发展提出了意见。

省教育厅职业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余弢参加检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珩、市教育局局长舒君、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郑万学等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