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将至,李德权蒋丛贵下沉一线检查安全生产

9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权来到湖北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李德权先后查看了新洋丰肥业股份有限公司硫酸钾厂氨站、生产车间、特种设备运行及在线监控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对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就当前监管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商讨。

李德权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一刻也不能放松,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

李德权要求,要加强节假日期间领导带班和值班工作,确保人员不失管失控;要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素养,确保不发生“三违”行为;要加强应急救援演练工作,确保出现突发情况时能灵活妥善处置。

9月12日,区政协主席蒋丛贵来到荆门市恒峰建材有限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企业相关负责人对当前安全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后,蒋丛贵指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蒋丛贵要求,要吸取教训,全面分析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原因,找准安全生产风险点,做好防范措施;要针对问题抓好整改,石料开采、加工过程要严格按照设计规程进行,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常态化;要加强督查,安全生产督查一刻也不能放松,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督查,督促企业整改到位;要抓好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环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