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国土资源工作会议召开

2月27日上午,市国土资源局召开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炎发作全市国土资源工作报告;市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邓承胜作全市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市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何华时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全体人员、直管各分局、各县(市)国土资源局、基层国土资源所部分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8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我市国土资源工作要紧紧围绕“保资源、保发展、保民生”的主责,持续推进国土生态文明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切实履职尽责,为我市建设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在当前经济发展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阶段,全市国土资源工作必须由重规模扩张转向重质量提升,要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下更大功夫,不断完善资源市场化配置,破除资源无效低效供给,推动落后产能退出;要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当好尖兵,用好土地,增加投入,用足用活国土资源政策、措施,切实解决乡村建设发展过程中的用地制约问题;要发挥国土规划的引领和协调作用,构建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制度,强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贡献;要落实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创新节约集约用地模式和工程技术,全面实施建设用地总量控制和减量化管理,统筹生态保护与资源开发,推进绿色矿山建设,提高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效率。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讲忠诚,确保政治过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必须在党言党,维护好党员形象,维护好党的形象。二是讲规矩,确保守住底线。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三是讲担当,确保工作不出失误。四是讲形象,确保系统荣誉得到提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争先创优、不甘落后的工作作风,勤于工作,勤于调研,勤于为群主排忧解难。

会上,市局主要负责人与各县(市)国土资源局、直管各分局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与市局各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