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局念好“三字经”抓好保密工作

今年以来,荆门市局为强化保密管理,念好“学、查、防”三字经,扎实抓好保密工作。

一是突出“学”字,念好“紧箍咒”。市局将保密知识学习纳入年度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保密学习教育,局党组带头组织学习了《保密法》《反间谍法》等法规,增强领导干部的风险意识、大局意识、保密意识、防范意识。利用“人人上讲台”、党员主题活动日等平台,组织干部职工对《保密法》《反间谍法》《国家安全法》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学、深入学,利用国家安全宣传周、“12·4”宪法日等重点时间节点,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和保密意识,做到守土有责。

二是突出“查”字,拧紧“安全阀”。市局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和交叉检查工作,组织专门人员严查电子设备,对办公电脑开展全面涉密检查,及时处理涉密资料;深入排查互联网涉密信息发布隐患,杜绝涉密、敏感文件违规网络传输;全面梳理完善保密工作管理流程,实行专人负责专人处理,确保涉密载体的阅读传送、签收保管、清退销毁等工作合法规范。

三是突出“防”字,筑牢“隔离墙”。市局制定了保密工作计划,调整了保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签订了目标责任状,实现了工作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位。结合实际优化制定了保密工作相关制度和流程,严格执行保密规章制度、涉密人员管理制度及政府信息公开审查制度、新闻信息审核制度等;同时,实行内外网隔离管理,做到“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有效防止网络泄密、失密意外,确保保密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