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龙泉汇大学生创客秀在荆楚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12月19日,由荆门高新区管委会、掇刀区人民政府、荆楚理工学院、荆门市科技局联合举办的“软通动力杯”荆门市第四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荆门龙泉汇大学生创客秀在荆楚理工学院隆重举行。

荆楚理工学院纪委书记高福斌、掇刀区政府副区长高奎军、荆门市科技局副局长金雪晴、软通智慧高级副总裁邓海宁、软通智慧副总裁张学广,以及各双创平台运营机构负责人、创业导师、投资人评委、荆门市青年创业者协会、新闻媒体界和荆楚理工学院大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未来•我来”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来荆大学生创业者打造交流、展示、对接、提升的平台,凝聚更多的创新创业创投资源,促进高校的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和项目落地,大赛历时4个月,分武汉、荆门两大赛区,得到了青年大学生的积极参与,有来自全省各地超过20所高校的200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文化创意、互联网、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众多领域。

经评委现场打分和观众投票,最终来自武汉大学的智慧图书馆知识分享平台项目脱颖而出夺得软通动力创业之星,并获得5万元创业基金,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各获得30000元、10000元及5000元创业基金支持,至此本届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后续这些项目将落户荆门九派通众创空间。

同时也借助此次决赛平台,省区块链行业协会荆门产学研协作中心成功揭牌,旨在加快推动荆门本地公司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