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盛仁来荆调研综治工作联系点和荆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

12月4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一行来荆,就综治工作联系点情况和荆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副市长李珩陪同调研。

张盛仁一行深入省科技厅综治联系点掇刀区,先后到白石坡社区、望兵石社区分别了解积分制管理情况和智慧小区建设情况。他对白石坡社区用积分作为动力,让居民主动参加社区治理的工作方法给予肯定,要求省科技厅认真学习借鉴白石坡社区积分制管理经验,改进提高全省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管理工作。对望兵石社区创立的“五和”工作理念和成立“和事佬”调解室给予了高度赞扬。在听取掇刀区关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汇报后,张盛仁指出,国家长治久安需要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掇刀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政治站位高,工作落点实。今后要继续落实中央、省、市的工作部署,进一步防范化解风险,不断提升综治维稳工作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张盛仁一行还到荆门化工循环产业园,察看省级荆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进展情况,了解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机构模式、功能定位、资本投入机制等情况,听取我市科技部门的相关工作汇报。他指出,荆门科技创新工作在全省位列“第一方阵”,全市上下科技创新氛围浓厚,科技创新步伐坚定,科技创新成效显著,为荆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他强调,要加大荆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力度,探索创新运行机制,力争在科研上取得突破,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他表示,省科技厅也将全力支持荆门国家农高区创建和省级荆门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全力支持荆门申报省级企校联合创新中心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基地。

荆楚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汪联舫,市政协副主席、荆楚理工学院副校长杨希雄,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永斌,荆门高新区工委副书记、掇刀区委副书记、区委政法委书记张洪林,市科技局副局长文弱、王和毅、郭薇、金雪晴,荆楚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周和银,湖北荆门医药工业研究院院长李立威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