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金勇参加并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民主生活会,要求以更加昂扬奋进的“三牛”精神开启新征程

2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门金勇参加并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门金勇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对交通运输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指出荆门交通在全省乃至全国有为有位,新的一年要保持昂扬奋进气场,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奋发有为,做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把在民主生活会中形成的良好作风,集聚起来的正能量,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激情、攻坚克难的勇气、改革发展的举措,以奋进的姿态开启“十四五”交通发展新征程。

会前,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认真准备,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撰写党组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周美元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通报了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剖析了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门金勇肯定这是一次有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有“三好”:

▲一是会前准备好,对照检查材料字斟句酌,查找问题准、原因分析透、整改措施实,细微处见态度;

▲二是会议质量好,民主生活会气氛热烈,准备充分,程序严格,相互批评辣味足,红脸处见真诚;

▲三是会议效果好,重看问题轻看成绩,用问题强化危机意识,用目标强化担当精神,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门金勇强调

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的“下半篇文章”,认真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四个表率”。

■要在落实“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和完善“思想引领、学习在先”机制,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注重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精神贯彻落实。要努力提升政治能力,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将讲政治转化为发展动力。

■要在强化担当作为上作表率。要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做好“晴天带伞”“撑伞避雨”“打伞干活”“修伞补强”,确保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勇扛改革发展重担,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积极参与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用“三牛”精神推动交通强市。要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努力让交通运输发展更多地转化为百姓福祉。要强壮干事创业气场,大力发扬“争抢转”精神,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要在持续改进作风上作表率。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谋改革、抓落实、促发展、解民忧上。要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拓展。

■要在推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要深查细照抓整改,将查摆解决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的问题贯穿各项工作,切实提升整改成效。要不等不靠抓整改,要明确责任人、列出时间表,做到立行立改。要严督实导抓整改,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参加。

来源:荆门市交通局

责编:李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