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荆门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10月29日,举世瞩目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闭幕。荆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大家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件,是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路线图,是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要再接再厉,努力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贡献。

荆门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张清华说,十三五时期,从上至下组建了应急管理部门,将应急管理纳入国家治理体系范围,体现了党中央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高度重视。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突发公共事件应急能力显著增强,自然灾害防御水平明显提升,发展安全保障更加有力,这对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荆门市应急管理局办公室主任  张清华:“我们将进一步学习公报具体内容和要求,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在安全生产监管、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能力等方面的工作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30号一大早,刚刚上班的沙洋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斌就在网络上观看视频,学习会议精神。他说,全会明确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为今后的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

沙洋县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副局长 张斌:“我们将通过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我们要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新时代店小二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的发展理念,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做大做强,推动沙洋经济结构发展方式优化升级。”

全会指出,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湖北万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严常军表示,将继续加大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进。

湖北万锦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严常军:“我们公司也是紧紧围绕国家的政策,在人才引进方面,我们打算在行业内招聘4至5个专业工程师,还有高分子材料的专家招聘,保证今后产品在市场上质量的稳定性和性价比,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效益。”

全会提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农业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

钟祥市文集镇大庙村党支部书记 徐为星:“我们要加大人居环境整治,争取对村民的生活环境来一个极大的改善和提高。”

全会提出,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这让社区干部备受鼓舞。

荆门市东宝区龙泉街道天鹅池社区党总支书记 曾丽:“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保持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在基层工作中,我们社区将集中力量办好民生实事,努力解决群众关切的问题,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杨帆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