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民,演练!演练!演练!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在荆门城区开练

为加强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常态化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防控策略,做好“常”“防”“控”三篇文章,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组、市卫生健康委将于近期在荆门城区组织开展“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检验性应急演练活动”。

01 演练时间

2020年10月18日-22日期间间断举行

02 演练区域

荆门市中心城区(东宝区、掇刀区)相关社区、集贸市场、宾馆酒店、综合医院

03 演练形式

本次演练属于检验性拉练,模拟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过程中,局地出现散发或聚集性疫情,对应急处置闭环中的五个重点环节,按照实兵、实操、实战的“三实”标准,实施全流程拉动、全要素开练、全方位展示,以检验地方政府、定点医疗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储备情况。

04 演练内容

1.全员核酸采样检测

2.医疗救治病区腾空

3.定点集中隔离酒店限时腾退

4.疫区环境消毒

5.应急医疗物资调运支援

重要提示

演练过程中,现场需警戒隔离、人员需标准防护、场地要实施管控、消杀要实战化开展等,敬请广大市民理性平和对待,避免不必要的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健康荆门

编辑:聆玮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