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这场硬仗?荆门将这样做…

10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带队深入钟祥市部分企业,就全市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中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尾矿库综合治理两个专项战役推进落实情况,现场进行督办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淘汰落后产能,坚决打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的硬仗,全力推动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为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孙兵一行先后到钟祥市新洋丰中磷肥业公司、晋煤金楚公司、华毅化工公司、荆钟化工公司,实地查看了解磷石膏综合利用、企业关改搬转、磷石膏渣场治理等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对我市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尾矿库综合治理两大专项战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

孙兵指出,实施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是省政府确定全力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的首役,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我们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原则,正确处理生态环境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关系,使关改搬转成为荆门磷化工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机遇,推动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长江黄金经济带建设。各企业要抢抓政策机遇,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按期完成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和尾矿库综合治理任务。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和生态环保红线,以生态环境保护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管理升级,不断提升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和含绿量。非常之时建非常之功,要有非常之精神、非常之作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专项战役推进中的重点、难点、堵点等“硬骨头”,以“硬作风”推动“大落实”,做到工作责任再压实、督查问责再严格,凝心聚力、克难攻坚,确保各项整改落到实处,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的实际成效来持续增进民生福祉。

副市长胡小国,市政府党组成员谢继先参加活动。

详细内容请收看荆门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19点33分播出的《荆门新闻联播》。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李江

编辑:芸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