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防联控 保障人民健康丨张爱国强调: 全面落实防控措施 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

1月27号,市委书记张爱国主持召开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张爱国强调,要找差距、抓重点,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兵,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俊,副市长李珩等出席会议。

张爱国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这既是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是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担起防控责任,把压力变成动力,真正重视防控工作,把全部精力用在疫情防控上。各地要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逐一进行梳理,查遗补漏,扎扎实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张爱国强调,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要全面排查返乡人员,全面排查返岗人员,全面排查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在此基础上建立工作台账,落实集中留观和居家隔离等措施,全方位切断疫情传播。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全力以赴救治患者;要进一步研究完善诊疗方案,千方百计提升治疗效果。要全民动员,全社会行动,通过宣传发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各级党员干部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深入一线指挥,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和包保责任,真正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期望,坚决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