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 中共荆门市委网信办致全市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众志成城

“网”聚力量一往无前

“信”心相印共克时艰

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

中共荆门市委网信办

致全市网民朋友的倡议书

广大网民朋友们: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无声的战斗已经打响,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发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召。战胜疫情,需要我们每位网民的参与支持。为切实做好开展群防群控、规范信息发布、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特此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感染无老少,生命重于天。面对疫情,我们都无法置身事外;防控疫情,广大网民责无旁贷。我们必须全民动员、加强自我保护,在家科学安排生活起居,外出自觉佩戴口罩。

(二)做网络拜年的践行者。少吃一顿饭,感情不会淡。创新走亲访友方式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他人负责。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尽量不聚会,少外出,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交流沟通,利用网络拜年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做网络正能量的传播者。及时关注国家官方权威部门在“两微一端”等新兴媒体平台上发布的权威消息,不被个别跟风“蹭热点”的自媒体账号所误导蛊惑。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正规渠道获得的疫情、防疫信息,绘就网上网下友爱互助的最大“同心圆”。

(四)做健康生活习惯的发起者。广大网民朋友要主动关注疫情发展动态,了解病毒感染传播的主要方式,从根源上做好防范。从自我做起,同时带动身边人做好防护,杜绝各种“野味”买卖消费行为,主动配合各种防控措施落实。

(五)做荆门好网民的建设者。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应识大体、明大理、顾大局,相信科学、甄别谣言,不盲目跟风、不哗众取宠,不传播非官方渠道发布的疫情相关信息。自觉抵制、反驳网络上的不科学、不文明言论,做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的好网民。荆门市疫情防控重要信息发布平台:1.广播电视:荆门广播电视台各电视频道、广播频率。2.报纸:《荆门日报》《荆门晚报》。3.网站:荆门市人民政府网站、荆门新闻网、荆彩网、发现荆门网、荆门社区网。4.微信公众号:荆门市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荆门发布、荆门新闻网、荆门日报、荆门广播电视台、荆门晚报、荆门社区网、健康荆门。5.微博:荆门新闻网、荆门日报、荆门广播电视台、荆门晚报。6.新闻客户端:荆门在线APP、云上荆门APP、家在荆门APP、荆门社区网APP。7.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所属媒体平台,各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

网民朋友们,疫情防控为人民,战胜病毒靠人民。万众一心、同心戮力才是最好的“预防剂”,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全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和谐稳定、平安健康的网络环境贡献力量!

荆门加油!武汉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必胜!

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

中共荆门市委网信办

2020年1月28日

来源: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 中共荆门市委网信办

责编:怡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