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

1月18日下午,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培训会召开,启动了我市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指挥部指挥长许道伦在培训会上讲话。

2019年6月,生态环境部印发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方案》(以下简称《方案》),2019年10月市生态环境局转发了《方案》,要求各地建立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清单并切实抓好治理工作。2020年1月17日,市生态环境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为抓好工作落实,我市召开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培训会。会议邀请省环科院大气所副所长丁峰围绕《挥发性有机物防控政策及管理实践》进行了讲解。

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形成共识,明确重点、精准施治,严格执法、落实责任,切实抓好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工作,打好打赢荆门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