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笔记:夜行货车

来自荆门高新区·掇刀区疫情防控一线的笔记:夜行货车

1月28日(正月初四)凌晨6时,由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捐赠的2000件消毒液驶进了掇刀区交通局院内。而此次负责联系货源的上海湖北荆门商会支部书记、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会长黄磊写下的笔记,向我们展示了众志成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一段感人的故事……

1月28日凌晨,我们这支已经行驶了12个小时的特殊车队,满载着荆门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84消毒液,仍然疾驰在沪蓉高速公路上。车队由警车开道,两辆车由具有丰富驾驶经验的老司机轮番驾驶。近了,又近了,我们距离湖北荆门市已经更近了……

这支车队肩负着特殊的使命,我们已经连续奋战了近40多个小时。但是,我们仍然没有停下来,我们依然在战斗!天快亮了,荆门就在眼前!

26日深夜12点,掇刀区交通局2名同志肩负着特殊使命悄然离开了掇刀区,一路马不停蹄的奔向江苏省淮安市。在我们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的努力协调下,向江苏省淮安市化工局下属的84消毒液总厂为湖北省荆门市紧急订购了2000件84消毒液。当我们来到淮安化工工业园区的时候,看到的是长长的一眼望不到头的等待装运消毒液的车队。我们向先前等候的司机朋友打听得知,其中有初一、初二就在此排队等候的货车。听到这个消息我们心里沉甸甸的。我把这个消息告诉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的领导,商会再次启动紧急联络机制,要求消毒液总厂务必首先保证湖北荆门市消毒液的需求。消毒液总厂的领导十分重视,指定由厂特需办公室主任直接与我们联系,并保证做到“人到、车到、款到,优先发货!”上海湖北荆门商会侯海峰会长也坐阵办公室,每隔5分钟他就与我进行联系沟通一次。我们明白,哪怕是多争取一分钟,也就是为役区人民又增加一分钟的时间和希望。

车队到达淮安市总厂以后,经过多次消毒终于排在了前面。厂特需办公室主任带着相关人员对我们车辆载货量进行测算、货物规格进行配比、资金进行对接,随后又立即组织叉车装货。

我们所有人都焦急的等待着消息。这时我的电话又急促地响起:“我们现在装了1700件,已经超重一吨,不能再装了!”在前方组织装车的李大队长急促报告。怎么办?车辆的容积还有,但是车辆的吨位已经不允许。掇刀区交通局同志迅速向荆门市主管的领导进行汇报。荆门市交通部门领导表示:“把车装满!我们负责汇报省交通厅特情特办,保障防疫需求是第一位的!”

终于,满满的载着上海人民和江苏人民的深情厚谊的整车消毒液从江苏出发了!安全,安全!货车装满以后,我们跟车随行的所有人考虑的都是安全。这是一个不眠之夜!上海湖北荆门商会和湖北荆门龙泉中学校友会上海分会的领导特别交代带队的李大队长:“你们上路以后千万注意安全,车辆每行驶100公里将与我们联系一次,报告你们到达的位置!”

夜行货车经过14个小时的紧急行驶,28日凌晨终于安全的抵达了荆门市!

后记:1月28日上午,掇刀区已按捐赠方的意愿,将消毒液定向分送荆门市第一人民医院等有关单位。(周芳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