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东宝19家企业与职能部门“面对面”!

“政务服务质量的高低影响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我们召开本次座谈会,旨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把准企业发展脉搏,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企业主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在优化政务环境企业座谈会结束时,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近日,东宝区优化政务环境企业座谈会由政务环境专班组织召开,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永创鑫电子有限公司、诗尼曼家居湖北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及区直23家职能部门、30名包联单位驻点秘书参加了会议。

针对企业反映的办证难、用电用水用气难、贷款难、政策兑现难、政务服务、市场监管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座谈。企业相关负责人对照项目办理、企业开办过程中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现场提问及沟通,相关职能部门对企业面临的问题进行盘点分析,找准症结,寻找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并给予答复承诺。经过大家现场互动,企业遇到的问题逐一化解。

会上还发放了政务环境问卷调查表,收集各有关单位服务企业、行政审批、工作作风、惠企政策落实等方面存在的意见建议。

据悉,为切实优化政务服务环境,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东宝区大力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全面开展政务服务事项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致力于“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打造规范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