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故事 | 忆许鲜主题餐厅:设置“爱心驿站” 关爱“马路天使”

“我们设置‘爱心驿站’,目的就是为环卫工做点实事。”10月16日,荆门“网红餐厅”湖北忆许鲜主题餐厅负责人表示。

据悉,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环卫工人节,忆许鲜主题餐厅将原本策划的隆重开业庆典改成了公益活动,邀请城区50名环卫工人进店免费就餐体验,并为他们每人送上一壶油和一袋米,感谢他们为打造靓丽荆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环卫工人被赞誉为“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主要负责街道卫生保洁工作,每年10月26日为环卫工人节。当天中午,刚刚完成一上午工作的环卫工人聚集一堂,清一色身着橙色工作服。店家早早地为环卫工人们准备好了味道鲜浓的火锅、量大味足的酱龙骨等各式菜品,再加上环卫工人们此起彼伏的欢笑声,成为了店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现场一位环卫工人说道,“我们作为环卫工人,保持城市的整洁干净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虽然我们工作要早出晚归,但是看到干净整洁的城市,心里感到非常高兴。今天这不仅是一份午餐,而是社会对我们环卫工人工作的肯定和关爱。”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每天凌晨,当城市还在熟睡的时候,环卫工人就已经忙碌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此次活动主要是感谢这些“城市美容师”给城市带来的洁净环境,倡导社会各界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共同维护干净整洁的卫生环境。同时,餐厅门口还设置了马路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无偿提供热水、雨伞、雨衣,以此支持荆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据了解,“忆许鲜”主题文化餐厅位于荆门市中心城区象山大道柏景酒店一楼,营业面积2000平方米。餐厅以民间传说《新白娘子传奇》为文化背景,与诗情画意的“西湖十景”融为一体,置身于餐厅内,仿佛人在江南、食在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