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精神勇担当 不负青春好年华--市财政局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8月15日上午,市财政局组织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党组书记、局长王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世元列席会议,局35岁以下青年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调研员邹艳主持。

局团委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后,31位青年干部分别围绕“重学习、强本领、提质效”的主题,结合岗位实际,畅谈个人体会,并就如何搭建好青年干部成长平台建言献策。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王俊指出,财政青年起点高、能力强、知识丰富、思维活跃,是财政改革和事业发展中的新鲜血液和中坚力量。

王俊要求,青年干部要克服岗位平凡带来的激情不足、抗压能力不够等不足,争做“五要”青年,为建设质效财政,助力财政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即:要做一个努力适应环境的青年人,主动融入社会、主动适应环境,遇到挫折不抱怨,改变自己多锤炼。要做一个乐观向上的青年人,相信自己的能力,不妄自菲薄,善于倾听不同意见,乐于助人,注重发挥团队力量,永葆创新活力。要做一个踏实工作的青年人,把工作当成事业,注重方式方法,要勇于担当,将担当作为一种责任,作为一种品德。要做一个勤学善思的青年人,养成学习的习惯,持之以恒开展学习,把握重点树立目标,坚持学历史学、学文学,不断充实提高自己。要做一个对自我要求严格的青年人,提高品性修养,养成严格自律的习惯,耐得住寂寞,有高尚的情趣爱好,多交益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