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召开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

5月25号,我市召开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总结成绩、分析问题,部署安排下阶段农业农村改革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少莲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克雄主持会议。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市农业农村专项改革工作情况,解读了2022年改革工作要点。各县(市、区)汇报了改革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相关市直单位就单项改革工作进行了安排。

赵少莲指出,过去一年,各地各部门勇于探索、敢于克难,全市农业农村改革工作成效显著、特色鲜明,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改革是农村发展的根本动力,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法宝。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推进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补齐工作短板,突出亮点特色,全力以赴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向纵深发展。

赵少莲要求,要接续奋进,蓄积动能,不断开创农业农村改革新局面。要抓好改革重点,聚焦国家级试点项目让试点变亮点,聚焦市级重点项目出新出彩,聚焦今年结硬账项目抓紧推进;要攻克改革难点,一方面运用“搬石头”工作法攻克项目难点,另一方面激活“人地钱”资源要素打通改革堵点;要打造改革亮点,塑造一批典型,总结一批模式,推介一批亮点,力争在全国、全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荆门经验”。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改革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督办考核,推动荆门改革走在全省前列。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裴思思    三审:丁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