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进校园 绿色环保入童心

为推进漳河新区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提高中小学生垃圾分类意识,以中小学生行为带动家长,逐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的。5月26日漳河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走进德艺学校开展了垃圾分类科普进校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垃圾分类科普大讲堂+定制趣味游戏实践两部分。课堂上,工作人员利用PPT让学生们更直观的了解到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详细的讲解生活垃圾的分类类别、投放方式以及有害垃圾的处理方法等。让学生掌握垃圾分类方法,了解垃圾分类的必要性。

课堂上,学生们踊跃发言,积极热情地参与一个个垃圾分类知识小问答。

随后工作人员利用垃圾分类宣传互动游戏,与学生面对面交流,让学生们快速掌握生活垃圾分类方法。

活动现场通过知识讲解、现场体验、互动,漳河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希望借此活动来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从而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学生影响家长,让更多人参与到环保建设中来。


来源:漳河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辑:田甜

审核: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