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落实“双减”政策 切实减负增效

为推动荆门市“双减”工作落地见效,5月24日,荆门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景良一行,深入沙洋县汉上实验学校实地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调研组一行观看了学生们的各类社团活动,乒乓球社团、合唱社团、跆拳道社团、花鼓舞表演、象棋对弈、国学课堂等特色活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活动展示出汉上学子阳光活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学生作业量缩减,课余时间得到延长,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在创客空间,学生可自主选择激光雕刻、3D打印、木工搭建、航模、电子积木等兴趣课程。这不仅让同学们学到更多课本之外的知识,同时也增强了大家动手动脑的能力。

在“双减”工作中,学校通过有效减轻学生的学业负担,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合理安排课后服务特色课程,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使学生得到更加全面的发展。调研组对汉上实验学校在“双减”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希望学校能继续着眼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打造多元的特色课程,多彩的课后服务。

通讯员:王光兴  张陈

编辑:张舒娜

一审:王瑶

二审: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