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零点消缺”三小时,客户用电“零影响”

“调压开关缺陷成功处理完毕!”5月24日6时40分,经过连夜三个多小时的奋战,伴随着主变开关一声合闸,35千伏洋梓变电站站内设备成功恢复到正常的运行状态。

当天凌晨3点,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35千伏洋梓变电站内几束灯光打在夜空,一场“零点战役”悄然打响。

现在正值农忙时节,白天是农村农排抽水用电的高峰期,为了保障农排线路可靠供电,不影响正常生产,该公司决定选择负荷相对较低的凌晨进行消缺处理,组织党员服务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勘查,连夜对主变有载调压开关缺陷进行紧急检修。

“必须赶在天亮前完工!”队员们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在按要求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熟练细致地对调压开关解体检修,有条不紊地对弹簧机构进行动作调试,每道工序都丝毫不马虎。

“零点检修虽然辛苦,安全压力也比较大,但为了保证百姓正常用电,我们再苦再累都值得!”队员许明扬笑着说道。

据悉,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安全双扫”“服务双零”百日专项行动,结合“作风建设年”活动,全面提升运维管控力度和优质服务水平,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拉网式”特巡,精准掌握电网设备运行状态,通过带电作业、零点检修等措施及时消除隐患缺陷,减少对居民用电的影响,做到客户“零感知”,全力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国网钟祥市供电公司  付诗雯

编辑:琳达

审核:丁凡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