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钟祥:企业忙生产 冲刺“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今年以来,钟祥市各部门积极行动,抓好经济运行工作,确保实现良好开局。

湖北显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设计、销售医疗专用车的企业。目前,公司订单量持续不断,产品供不应求,工人加班加点抓紧生产。

湖北显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清海:第一季度现在接到的销售订单大概有4000万左右,一月份大概有1200万左右,现在完成了有五六百万左右,春节工厂可能就不休息了开足马力生产,完成订单。

湖北显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是荆门地区唯一一家医疗专用车生产企业,现主要生产核酸检测车、移动P2实验室等医疗专用车,2021年产值近亿元。

湖北显浩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清海:”2022年比去年同期大概增长35%左右,今年的销售额比去年也会有一个大的增长,预计可以到1.5个亿。下一步正在和政府积极协调,增加厂房到3万平方,人员增加到120(人)左右。

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钟祥市以一季度工业产值完成268亿元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18%,新增规模工业企业8家以上为目标,鼓励可停可不停企业不停产不停工,加快生产;提倡员工“就地过年”,引导停工停产企业早复工、早开工。落实不停产企业的“一揽子”补贴政策,引导更多企业春节期间保持正常连续生产。并采取线上线下销售、参加展销会、举办产销对接会等形式扩大销售,以销促产,增加产量。包联乡镇和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运输、资金等方面的困难,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魏洁   三审:鲁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