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听又好看!荆门公安《活着 反诈版》MV震撼发布

本片讲述的是男主角小强非常羡慕有钱人的生活,急切地想改变自己的现状。他很努力但也很倒霉,遭遇了刷单、冒充公检法、杀猪盘等多次电信网络诈骗,以至于快失去了继续打拼的信心。善良美丽的小荆在小强的人生低谷给了他动力,最终让他幡然醒悟——天上不会掉馅饼,致富还得脚踏实地。洗心革面后的他,通过努力慢慢从业务员变成业务精英、部门经理,走上人生的正途,也收获了爱情......

本片由荆门市公安局、中国人民银行荆门市中心支行联合制作,利用网络热门歌曲《活着》进行改编,并得到了原唱歌手郝云的大力称赞和支持,他还专门录制了助推《活着》反诈版MV发布的短视频,呼吁大家一起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歌曲改编出自荆门市公安局的宣传民警杨奎(也是荆门的反诈宣传斗士,网友和市民所熟悉的公安网红“荆门大衣哥”),而主演等演员主要来自荆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的民辅警以及银行系统的工作人员,部分演员来自于热衷于反诈的热心市民和志愿者们。本片在演唱和表演过程中揭秘电诈骗局,提醒市民、网友生活没有捷径、天上不会掉馅饼,小心电信网络诈骗,同时也在剧情的演绎过程中,充分展现荆门城市的文明美丽、让人感受到荆门人的友善顽强。

来源:荆门公安

作词:杨奎

作曲:郝云

演唱:王静

编辑:琳达

审核:王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