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保护生命刻不容缓 整改隐患雷厉风行

近日,钟祥市公路养护部门以隐患就是事故,保护生命刻不容缓的作风,快速行动消除了一处交通事故危险源。

进入春运以来,钟祥市境内位于武荆高速连接线(即234国道)K1764+480m右侧的“草莓小镇”(来优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因采摘和游乐项目推出使其成为了“网红打卡地”,游客在路边随意停车和从中间隔离带转弯、掉头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此路段成为事故易发危险段。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此处设立了禁止停车和掉头的标志,但收效甚微。

钟祥公路养护部门在收到交通管理部门的协助建议后,与公安机关、当地村组、“草莓小镇”经营者经现场查看,拿出了处置方案:仅保留村民农田作业机耕道供村民使用,其余封闭。在中间隔离带设置波形护栏40余米,既保证了村民农田作业出行不受影响,又配合了交警部门对该路段的违停及掉头行为进行综合管控,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荆门市交通局

责编:李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