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10月28日下午


  2020年全市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培训会在城控凯瑞国际酒店召开,全市60家重点食品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培训由市经信局主办,旨在通过学习体系建设系列规章制度,提高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能力。

  会上,荆楚理工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陈清婵博士介绍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体系的背景和意义,解读了《食品工业企业诚信管理体系》(GB/T33300-2016〕国家标准,指导食品工业企业如何建立自身诚信管理体系。
  市经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甫义在会上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食品工业企业务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要求,遵守《食品安全法》,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他还展望了我市食品工业发展,对食品工业企业提出了“诚信、专业、标准、品牌、创新”的要求。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科长张亮在会上宣讲了《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政策法规。
  参会企业负责人还签署了《荆门市食品工业企业食品安全诚信宣言》,作出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保证产品质量安全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