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洋:高阳镇开展法治课堂进校园活动

12月2日下午,高阳小学四年级一班教室内不时响起掌声和笑声,高阳司法所所长张梦玲正在为同学们上青少年法治课。

青少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今年10月17日,我国对《未成年人保护法》进行了最新的修订。为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高阳镇开展了青少年法治讲堂进校园系列活动,高阳小学是第一站。

法治课堂上,从未成年人由谁保护、该怎么样保护、容易受到何种侵害、如何避免受到侵害以及受到侵害该如何处理五个方面开讲,趣味式的提问、小礼物的赠送,一下子点燃了参课学生的热情和兴趣。更有情景设置,邀请学生现场排演校园欺凌的小故事,让同学们身临其境、不由自主的融入到情景中。随后,同学们还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在遇到校园暴力时如何求救、自救”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同学们也深受启发。

青少年法治课堂进校园是法治宣传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以校园宣传的形式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学法氛围,是十分必要的。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在辖区内开展系列活动,让法治宣传成为常态化宣传,真正做到如春风细雨般沁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