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宪法日 栗溪山区民警进校园普法

为深入学习宣传依法治国理念,大力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在第七个“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栗溪派出所民警走进栗溪镇实验学校开展了法制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在栗溪实验学校的大礼堂,栗溪派出所兼任法制副校长民警精心准备,结合近几年来办理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剖析青少年违法成因和特点,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一名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好少年。

“当前各类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人防不胜防,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网络电信诈骗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活动中,民警还就青少年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等安全防范知识作了宣传。

“同学们,宪法与你我息息相关,我们要关注国家政治、牢记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落实在行动中。”民警通过现场宣讲互动,知识问答、发放宣传彩页等形式,让参与此次活动的200多名师生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知识,以及防诈骗、交通安全等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促使师生们形成遇事找法,维权用法的好习惯。

在宣讲现场,民警还倡议学生们关注平安东宝官方微信公众号、抖音号,以了解更多法律知识和反诈知识,提升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此次宣传活动,赢得了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的宣教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