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举行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 检察开放日活动

12月1日,荆门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检察院举行。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宣布2020年荆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涛参加启动仪式并宣布2020年荆门市2020年“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始。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汪在祥主持2020年荆门市“宪法宣传周”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在祥主持启动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市政协副主席陈芝凤,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爱民参加启动仪式。

市人大常委副主任杨剑(右一)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

启动仪式上,在领誓人杨剑的带领下,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宪法宣誓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2月1日上午,市检察院还同步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为了让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走进检察机关,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了解和参与检察工作,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加了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汪在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市政协副主席陈芝凤在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爱民的陪同下参观该院以党建为引领的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的代表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群众参观了该院党建活动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文体活动中心、文化展示中心、院史陈列中心,实地感受该院以党建为引领的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荆门检察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良好的便民服务,检察文化氛围也十分浓厚。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参观该院检察文化建设情况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拉近了群众与检察院的距离,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法治的力量。

据悉,2016年以来,荆门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自觉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强化法律监督,深化检察改革,凝心聚力推动新时代湖北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中勇于担当作为、努力奋发进取,各项检察工作连续四年走在全省第一方阵,2019年荣膺第三届湖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称号,2020年获评“全国文明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