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山街头一神秘小车,竟是“移动炸弹”!警方出动,紧急“拆弹”!

非法“流动加油车”

就是在路边非法销售油品

价格低于加油站

但其无审批手续,也无安全措施

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四处流窜售油

仿佛一个“移动炸弹”,安全隐患极大

极易发生燃爆伤亡事故

10月18日,京山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四中队查获一辆非法改装的“流动加油车”,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10月17日晚,京山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城郊某处加油站看到一辆改装面包车,内有加油设备,疑似“流动加油车”。交警大队四中队接到110指令后,立即前往车辆停留现场走访调查,并通过周边路段视频监控锁定嫌疑车辆。

10月18日上午9时,四中队民辅警们在京绿线白谷洞村路段巡逻,设卡盘查时,现场查获该嫌疑车辆。检查过程中,驾驶人李某神情慌张,面对民警的询问支支吾吾,从外观看该车辆并没有什么异样,但走近一闻,发现有很大的柴油味。民警要求驾驶人打开车厢后门,发现车厢内有私自购置的加油机,包括加油枪、计量器、储油箱等设备

非法改装移动加油装置,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民警当场对李某批评教育,指出车辆涉嫌非法改装,从事流动加油是违法行为,对车辆予以扣留,责令其将车辆恢复原状,并给予相应的处罚。

警方温馨提示:非法“流动加油车”通过对车辆改装和改装,并装载大量成品油在道路上行驶,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和成品油市场秩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犹如一颗流动的“定时炸弹”,广大消费者为保证自身权益,加油应选择正规加油站。

如果你在街上或者其他地方碰到这种车辆,请及时报警!

来源:京山市公安局 曹从清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