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运管局开展综合执法春季集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综合执法素质和业务水平,2月18日至23日,市运管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交通综合执法春季集训活动。

2月18日

节后上班第一天,市运管局召开集训动员会,局长王尊作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要以春季集训动员会为起点,收心聚力加油干,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一是要统一思想,进一步明确集训目标和内容,把思想高度统一到各项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是要增强法制意识,提高以法制思维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拓宽业务知识面,强化业务技能培训。

▲三是要认真做好当前春运和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道路运输安全。

▲四是要坚持学以致用,将执法人员培训作为常态化工作来抓,与日常执法活动齐部署、齐谋划、齐抓并进,全面开展道路运政、水路运政、质量监督等行业的执法工作。

▲五是加强党的建设。要通过集训,狠抓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压紧压实党员干部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中央、省、市有关精神的贯彻落实,为建设一支过硬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提供良好的政治保障。

19日至23日

集中学习了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史。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分别就道路运输安全监管、水路运政执法以及交通工程质量监督等领域的执法职责、工作规范、法律法规等方面组织大家进行了系统学习,对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处理问题的方式方法以及如何进一步提高执法水平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集训活动采取授课培训和自学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既有理论知识学习,又有实践经验分享,既有深入浅出的讲解,又有典型的案例分析。大家感到收获满满。 

本次集训对下一步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顺利开展以及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水平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前瞻性。

通过集训,大家对交通运输的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新形势下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方式方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来源:荆门市交通运输局

责编:李丁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