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安全进养老院 用心守护“夕阳红”

养老机构消防安全事关广大老年人福祉,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为真正做到制度到位、人员到位、工作落实到位,进一步提升辖区养老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连日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兵分多路深入辖区各地养老机构场所开展消防安全上门服务和安全提示,用心守护“夕阳红”。

消防检查人员发现部分养老机构场所存在:消控室制度不健全、电气线路敷设不规范、楼梯间堆放杂物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监督执法人员当场进行督促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逐一记录,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期间,由于疫情影响部分养老机构实施封闭式管理,掇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民政局上门针对老人日常用火用电,防火巡查检查、消防设施设备运行等多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现场叮嘱场所负责人、管理人要加强日常消防巡查,确保实行封闭管理期间,消防疏散通道不被堵塞、占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第一时间畅通使用。坚持值班执勤及定时查房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并加强夜间巡查,保障老年人安全。


此次共检查养老机构12家,共发现隐患22处,现场整改9处,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问题消防检查人员逐一记录,责令场所负责人限期整改。下一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强部门联合,进行跟踪检查,切实为老年人提供一个安心、静心、舒心、安享幸福晚年美好生活环境。(通讯员 杨丽 魏欢欢 代蓓蕾)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王婵

审核: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