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消防“出手”整治洗浴场所消防安全隐患

“2.19”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玉生池洗浴中心亡人火灾事故,让洗浴场所的安全问题又一次敲响了警钟。为切实加强对各辖区洗浴场所火灾隐患的排查整治工作,严防类似事故发生。

2月22日,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掇刀区大队成立检查专班对辖区洗浴场所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检查专班人员首先向单位负责人通报了黎城县玉生池洗浴中心火灾事故情况,并重点对各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每到一处,检查专班人员要求各场所要高度重视,加强防火巡查,配齐消防器材,安排值班人员,发现火灾隐患及时处理,努力控制和减少火灾发生机率,确保不出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摸清了辖区足疗、洗浴场所的消防安全现状,及时有效地排查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即将到来的“元宵节”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22日下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沙洋大队消防监督员深入辖区足浴场所开展消防检查。


大队监督员共检查足疗单位3家,发现各场所存在部分灭火器未保持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未通电,疏散通道堆放杂物,火灾自动报警控制柜故障等违法行为13处,现场整改2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同时,消防监督员向各场所通报了“2.19” 山西省长治市黎城县玉生池洗浴中心火灾事故情况,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吸取事故教训,切实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时刻确保场所消防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足浴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检查力度,对存在隐患、需要整改的足疗洗浴场所进行跟踪指导,确保隐患彻底清除。

23日晚,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钟祥大队深入辖区内部分洗浴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消防检查人员对各场所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个别感烟火灾探测器防尘罩未摘、疏散楼梯堆放了有杂物,安全出口关闭等隐患。针对发现的隐患,消防检查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现场立即整改。并通报了黎城县玉生池洗浴中心火灾事故情况。

当晚,共检查单位3家,发现隐患15处,现场整改5处,消防检查人员要求各单位深刻吸取山西“2.19”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员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防火巡查,确保单位消防安全。(通讯员:朱荣荣 魏欢欢 刘文祺)

来源:云上荆门综合荆门市消防救援支队

编辑:王婵

审核:杜莉

三审:郑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