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敬老 荆门民警为老人送上防骗锦囊

“小付啊,我昨天收到一条短信,说我中奖了。但小区广播里常说谨防电信诈骗,我想咨询一下这条短信是不是骗人的。”

“大妈,这肯定是骗人的啊!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收到这样的信息,您直接删除!”

……

前面的这一幕发生在荆门浏河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

10月22日上午,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深入到浏河社区,与社区干部共同开展“九九重阳寄深情,代代相传永不忘”重阳节敬老爱老主题活动,同社区老人30余名老人欢聚一堂,用实际行动展现人民警察的爱民情怀和良好风貌。

“随着生活条件的改善,社区老年人越来越多,如何让他们有一个幸福、安全的晚年生活,是社区民警重要的工作之一。”活动中,社区民警付久军针对犯罪分子以老年人为对象的各类电信诈骗、集资诈骗、投资理财诈骗、举办“养生”讲座推销等诈骗案为例,以“守住钱袋子,幸福夕阳红”为主题,面对面介绍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段、方法和伎俩,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提醒老年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社区民警、社区干部还与老年人举行了座谈,茶话会上温情涌动,笑语飞扬。座谈会上,民警详细了解老人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嘘寒问暖,询问他们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临走前,民警还不忘叮嘱老人有什么困难及时与民警联系,并表示会经常来看望老人们,会将这份温情一直传递下去。

民警、社区干部和老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度过了一个别有情趣的节日,浓浓的警民鱼水深情绵绵流长!

来源:市公安局东宝分局泉口派出所 通讯员:闫春阳  刘小娇

编辑:瑞雪

审核:郑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