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连线:全国人大代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代表委员和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我们通过视频连线来听听荆门籍全国人大代表的心声。

全国人大代表 胡为义: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省代表团的审议工作,看望了湖北团的代表,发达了重要的讲话,总书记说,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湖北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并对湖北武汉的疫情防疫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果,给予肯定,展现了领袖对湖北人民的情怀,作为一名基层的代表要以总书记讲话为指导,在搞好疫情防控不放松的前提下抓好六稳落实六保,努力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让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用实际行动来回报总书记对湖北的殷殷重托!

全国人大代表  张金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了湖北团审议,作为一名湖北团的代表之一,有以下几点感想:第一,由于疫情的原因,今年国家领导人除了到所推选所在的代表团以外,原则上不下团审议,总书记推选的代表团有内蒙古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但是总书记还是说想来湖北团看望大家,让人倍感温暖。第二,在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湖北人民、武汉人民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武汉不愧为一座英雄的城市,这话让人感觉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第三,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在大家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取得了决定性的成果,但是国外的疫情形势还是相当严峻,我们要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另外对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到常态化管理。最后总书记强调,疫情防控体系的建设工作做出来具体的部署,这个正好跟我今年提出的关于中国医疗必须以公有制为基础的体制机制改革的建议相契合。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马冲

编辑:王婵

审核:郑耘

(转载请注明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云上荆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