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河新区:万众一心抗疫情

导语:漳河新区在疫情防控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全部的工作来抓,严密防控、严防死守,全力维护新区人民群众健康和社会大局稳定。

主动请缨上一线 逆行而上勇担当

正文:疫情防控宣传和劝导,这是特飞所社区志愿者焦俊每天的的工作。大年初一得知特飞所招募志愿者后,焦俊第一时间便报了名参加。

【同期声】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特飞所社区志愿者 焦俊

我个人是一名党员,现在国家也是号召党员同志冲在最前面,我们只是在户外做一下志愿工作,我们觉得我们做的非常不够

正文:在特飞所社区,还有20多名青年志愿报名参加志愿者服务,每天从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志愿者们和社区工

作人员一道,守路口、发传单、做劝导,引导群众做好自身防护、积极参与、配合、支持防控工作等 ,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同期声】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特飞所社区志愿者 张浩

我们作为一个青年同志,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候也应该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我觉得非常值得

【同期声】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特飞所社区志愿者 陆鹏

像我们单位老人特别多,年轻人他可以通过网络手机知道事情的严重性,我们希望更多时候通过发传单这种实际的方式,直接劝导的方式,更多的了解事情的严重性,能够和我们一起共同把疫情防护做好。


留观点里擦亮党员底色

正文: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巨大风险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这样的故事每天都在漳河新区2号留观点重复上演。正月初二傍晚,漳河新区经济发展局党员丁亚平接到单位要求返岗信息,此时丁亚平的老家沙洋县吴集村已经封车封路,来不及多想,简单嘱咐过家人,拿着手电筒便步行赶回单位。

小标题:到留观点去!党员干部纷纷请战防疫一线

【同期声】漳河新区经济发展局副主任科员 丁亚平

从晚上走的,我一个人拿电筒走,走这边刚好是早上六七点,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退伍军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我必须挺身而出

正文:与此同时,新区经发局另一名在恩施过年的党员干部李玉新,在想尽各种办法后,终于在2号留观点成立的第三天成功到岗。

【同期声】漳河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统计局局长  李玉新

这必须是一个党员的职责,党员干部防控这一块,你党员干部不带头的话,老百姓是带动不起来的。

小标题: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有保障

正文:2号留观点,是漳河新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处,随着留观人员的不断增加,酒店的服务员罢工不干了,怎么办?党员干部再次带头冲在了最前线,除了日常防控工作,他们当起了服务员,保洁员,留观人员的心理疏导师。

【同期声】漳河新区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行政审批局局长 邓凯

实际上留观人员他并不是病人,他跟我们一样,实际上他们也很害怕,他不是不光害怕病毒,他也害怕到这个地方交叉感染,也害怕我们工作人员传染给他们,我们所做的一切要让他们平静。

正文:由于防护物资的紧缺,只有应急值守和医疗保障当班工作人员才允许穿上防护服。为了省下防护服,不喝水不吃饭能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成了大家的约定俗成。

【同期声】漳河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李邹洋

从早上八点上班的时候就尽量的,然后不吃不喝,能够坚持多久就坚持多久,以便最大限度的,减少防护服的损耗,只有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前线医疗人员的防护服,以及我们这个相关人员进入的一个防护的条件。

正文:酒店外一条黄飘带,阻隔了疫情感染风险,将安全留给了线外的老百姓。从1月31日留观点成立至今,常驻工作人员无一回家。

【同期声】漳河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 刘阳

作为我个人来说的话,我觉得对我的父母,我是比较愧疚的,在这个非常时期,没有尽到做儿子的责任,但是我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来说的话,我觉得在组织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应该冲在前面。

【同期声】漳河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局局长 喻家清

通过疫情的这个大会战,大防控,我也真正看到了我们年轻一代的同志,一种担当精神,我们很多同志,从1月31号到现在为止没有回过家,像我们前线值守的,和应急保障的,所有同志都是可以说这个全天候的在待命。


蒋建发:坚守岗位 守住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导语:为了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今年57岁的“老环卫”蒋建发,带领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200多名环卫人,全力以赴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完成了由城市“美容师”到群众“守护者”的无悔转变,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文:龙泉南校垃圾中转站承担着双喜核心区、龙泉南校周边垃圾转运,由于机械故障压缩臂罢了工,经过现场协调这才让蒋建发松了一口气。自从抗击疫情以来,蒋建发将办公区搬到了各个作业区的一线,他说只有走到工人当中,以身作则,才能克服大家的畏难心理。

【同期声】漳河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负责人 蒋建发

特别是口罩这一块,危险性是比较大的,我们每次都要跟他们做工作,像果皮箱这一块专门放口罩的箱子,这就是难点

正文:大家有顾虑是正常的,蒋建发一方面要做好大家的开导工作,从正月初一起,每天蒋建发都会提前到岗,将前一天收集起来的防护紧缺的物资分发下去,确保每一位环卫工人的安全。

【同期声】漳河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负责人 蒋建发

每天早上安排人把防护用品发放到工人手里去和管理员手里。我们在防护这方面都是向一线倾斜的

正文:从垃圾源头切断感染源,使病毒病菌无处可藏。目前,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新增了90万方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和9个重点小区的消杀作业,和道路垃圾箱消杀、口罩收集等工作。

正文:从业34年,蒋建发是个四季无休的普通人,甘当城市的“美容师”;当疫情来临时,他是一面镜子也是一份子,在他看来只要能防控疫情传播,一切都是职责所在。

【同期声】漳河新区市容环境卫生服务中心 负责人 蒋建发

你的工作职责就是这,那么这个工作再苦再累你都是要去做


走访慰问暖人心

导语:连日来,漳河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保宁,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董勇带队,到疫情防控一线的隔离点、发热门诊、道路卡口、社区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干部,为他们送去急需的是生活物资,协调解各项保障措施,极大了鼓舞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士气,更加坚定了大家打赢这场战“疫”的信心和决心。

正文:2月8日,陈保宁一行,先后来到漳河大道卡口、皂当线谢花桥卡口、漳河镇、漳河卫生院、荆漳线双仙卡口、西三环凤袁路卡口、双喜街道、新区城管局、新区公安分局、凤凰酒店留观点、米萝酒店留观点、凯瑞酒店留观点,看望慰问了一线医护人员、公安民警、消防队员、城管队员、党员干部和一线工作人员,并一一送上新区工会为他们量身采购的生活物资。

正文:陈保宁十分关心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留观点的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始终奋战在一线,向他们表示由衷的敬意,并要求新区相关部门,对急需的防护物资、药品、医疗设备要尽快采购到位,同时他要求医疗机构要加大对流行病学的调查,对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加大排查,确保不漏一人。留观点的党员干部也要多关心留观人员的生活、精神状况,特别是对他们的药品需求要集中采购,生活上的个性化需求要尽可能满足。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正文:2月15日,陈保宁再次来到,金楷酒店、米萝酒店、凤凰花园酒店3个留观点,双喜街道各个社区看望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并送去慰问物资。陈保宁详细了解了各地人员配备、设施保障、运转收治、值班调配等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强调要加大对留观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排查,确保隔离措施有力有效,要做好科学合理的安排值班值守。


    请缨战疫情 携手筑防线

导语: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中国铁塔荆门分公司主动请战,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工作随时待命,为防控工作作贡献。

【正 文】2月14号,中国铁塔荆门分公司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漳河镇,和镇里文化站的工作人员一起商讨大喇叭维护工作。据了解,为支援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国铁塔荆门分公司将无条件驰援疫情防控。


【同期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市分公司运维部经理  曹勇

我们也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利用我们的资源来贡献一份力量,所以我们就向我们的各个各级政府递交了请战书,要主张主动出来承担我们的应该有的一个责任。

【正 文】中国铁塔荆门市分公司运维部经理曹勇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铁塔公司可向全区的村社区无偿提供从加挂广播喇叭的通信杆、确保重点地区通讯通畅和应急发电保障等措施。

【同期声】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荆门市分公司运维部经理  曹勇

就看我们的整个防疫的需要,我们愿意无偿的免费的提供我们这些资源,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留观点的爱心传递

导语:2月17日,漳河新区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集中留观点,收到了一份来自医学留观解除者徐师傅捐赠的生活物资。

正文:徐师傅家住漳河新区双喜街道响岭村,是一名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2月初,经新区疫情指挥部协调,徐师傅前往某酒店进行医学留观。期间,工作人员悉心照顾让他深受感动,2月16日解除留观当天,徐师傅就将爱心和感激,回馈给了留观点的工作人员。

【同期声】漳河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 刘阳

他当时出来的时候给我们转了1000块钱的现金,支持我们留观点的工作,表达他的心意,但是我们也有我们的纪律不能收钱。

正文:爱心捐款被婉拒,这徐师傅心急如焚。由于仍然处于居家隔离期,徐师傅联系了村里和街道,希望无论如何要把这份心意送到留观点。

【同期声】漳河新区双喜街道疫情防控应急专班工作人员 杨中攀

我是作为一个代表把他的一片心意送到隔离点里来,送给一线的工作人员。对他们辛勤的劳动,日夜坚守为隔离人员服务,表达一点自己小小的心意。

【同期声】漳河新区现代服务业促进局副局长 刘阳

这也是留观人员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将再接再厉,做好相关的服务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