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祥农民网购年货成新时尚

记者近日在钟祥市洋梓镇农村走访发现,网购年货已成为许多农民的新选择,大大丰富了农村的年货市场。

春节临近,洋梓镇大桥村某杂货店变得异常忙碌。1月20日,村民曾兆国一边拎着年货包裹,一边告诉记者:“我买了羊排、大闸蟹,小蜜桔,还有一些热带水果,头一天下单第二天就送来了。”

今年50岁的曾兆国半个月前刚学会在微信团购。尽管“网龄”不长,可他却“上了瘾”,最近他已经下了十多单了。“先前不懂,也不敢,原来网上团购这么好,不光品种多,物流快,还又优质又便宜”。刚刚手机下单抢购了一份6.99元的熟虾球的曾兆国很是得意。记者看到,曾兆国使用的是一个名为“兴盛优选”的团购平台。该平台现有37个品类的400多款商品,滚动发布团购优惠,其小程序页面显示其物流配送可一直延续到腊月二十九。

接单、迎客、下单、送货,洋梓镇兴隆村某“乡村网店”的李辉最近忙得不可开交,“我这个点承接了周围几个村的包裹,这几天的订单量比上个月翻了两倍,不得不雇了一个人。”

随着农村消费潜力释放和电商巨头布局农村市场,越来越多的农民开始分享网购红利。作为丘陵、平原、山区兼具的县级市,钟祥农村可以频频看到“电商进村”、“电商下乡”的宣传语,全市16个乡镇的400多个村均有“电商站点”入驻。

据钟祥市商务局消息,随着近年来阿里巴巴、京东、农夫电商、兴盛优选等电商企业纷纷切入钟祥农村市场,各类农村网购站点已达800多家,当前农村每天“网购年货”总数超过10万单。(记者:蒋子龙 通讯员:江学文)

责编:化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