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 34 家景区和文化场馆纳入分时预约管理服务平台

为落实省文旅厅有关通知,我市34家景区和文化场馆已纳入湖北省文旅场所分时预约管理服务平台,从1月12日开始实行“限量、预约、错峰”开放管理。

1月12日通过“游湖北”APP和“游湖北”微信小程序可以看到,全省需要预约的景区、文化场馆已按地市州分类。在荆门市版块里,包括明显陵景区、黄仙洞、空山洞、彭墩乡村世界、漳河阳光沙滩、汇源农谷体验园、漳河湖心岛、美人谷等14家景区,以及屈家岭遗址博物馆、荆门市图书馆、荆门市群艺馆、荆门市博物馆等20家文化场馆。市民及游客只需选择相应景区或场馆点击“立即预约”,选择相应的日期和时间段,完成个人信息填写即可完成预约。

分时预约是文旅场所流量管控的重要关口,也是实现错峰游览的重要手段。目前,分时预约制度将成为A级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开放管理的刚性要求和常态化管理手段。利用预约平台开展常态化监测,对旅游景区和文化场馆最大承载量实施动态调整,高度关注关键节点、敏感区域的瞬时最大承载量,对可能发生人员聚集的旅游景区或文化场馆进行有效预判,提前做好风险提示,并通过调整预约库存和可预约时段等措施及时对客流实施更加精准的引导和调整。

来源: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