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中秋节长假盘点 | 全市旅游景点接待游客169万人次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长假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之后的第一个长假,荆门市旅游、消费持续发力,交通井然有序,社会大局稳定。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

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长假,荆门市持续小到中雨,气温走低,全市旅游景点共接待游客169.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78亿元。虽然下雨天影响了假期旅游市场,但是“惠游湖北  乐游荆门”活动还是促进了旅游市场回暖。活动启动以来,自8月8号至10月7号,参加活动的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0.41万人次,实现景区综合收入1.7亿元。其中,外省游客7.2万人,旅行社组团游客8.4万人次,略超去年同期水平。

海燕旅行社副总经理龚运梅:“湖北省所有A级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免门票政策,这样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来我们荆门参观旅游。今年国庆期间长假有八天假,我们接待了一些周边城市的客人,有宜昌的、荆州的、襄阳的、十堰的。(旅行社)接待的人次差不多接近2000人,跟往年同期比较上升了60%。”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钟祥市结合“与爱同行 惠游湖北”活动,在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做好假日旅游工作,确保了假期文旅市场安全、秩序规范。整个假期共接待游客24.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473万元。

在民俗民艺第一村——莫愁村内,游客们漫步在荆楚原乡,体验地道的各色小吃,尽情享受难得的休闲时光,莫愁村共接待游客9万人次左右。

武汉游客 张巍:“在网上看的莫愁村,这是个新景点。很多年前来过明显陵,带老婆孩子来看看,正好有新的(景点)莫愁村也来感受一下。正在找吃的,很多家,眼睛都挑花了。”

国庆节、中秋节期间,京山市共接待游客15.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20万元。其中纳入“惠游湖北”活动的美人谷、空山洞、王莽洞、仙女紫薇园4个景点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省外游客占比为19.6%。

另外,今年乡村网红打卡持续走高,荷花堰村邮驿古镇、菖蒲村山居民宿、丁家塝村耕读小镇等一大批城市周边乡村旅游点脱颖而出。据统计,京山市15个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直接收入614万元。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刘哲

审核:何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