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申报全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实现“双丰收”

近日,省体育局公布了2020年度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命名资助名单,荆门市23个项目入选,项目及资金居全省首位,实现“双丰收”。近三年,市文化和旅游局共争取湖北省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106个,项目资金6732万元。其中“一场两馆、体育公园、综合体项目7个,乡镇运动健身中心项目40个、村(中心村)文体广场项目59个。项目的顺利实施,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造运动休闲之都提供了有力支撑。

市文化和旅游局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和完善配套设施,注重“点带”结合,全面把握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的“示范”效应,科学选址,确保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建成后的实际效果;合理布局,加强统筹谋划,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以实施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为契机,不断健全市、县、乡镇、村(社区)四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截止目前,共建成新全民健身示范工程项目106个,安装全民健身路径1354套、农体工程173套,营造了“市有运动公园”“县有龙头场馆“、“镇有健身中心”、“村有文体广场”、城乡处处健身的良好氛围,增强了群众健身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荆门市文化和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