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宝区仙居乡: 特色“农家乐”迎“五一”

东宝区仙居乡是荆门中心城区以及周边县市乡村游的目的地之一,这两天,仙居乡各农家餐馆、酒店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八方来客。

2019年5月,东宝区仙居乡黄聂村贫困户孙星河在临近集镇的路边开了一家农家乐。受疫情影响,农家乐到4月10才获批复工。为了五一小长假,孙星河早早就备好了各种美食,请好了师傅。

东宝区仙居乡黄聂村村民  孙星河:“我们准备了龙虾,油焖大虾,还有我们的野生的什么鳝鱼,泥鳅甲鱼这样的,农家的一些小菜,然后还有就是我们仙居的一些土特产,你比如说麦酱、豌豆酱,香菇,这样的都准备的非常充足。”

客流增加,防疫工作可不能丝毫大意。复工后,孙星河把健康码贴在农家乐大门口和每个包间的门上,方便游客扫码通行。

东宝区仙居乡黄聂村村民  孙星河:“客人来了之后先扫码,然后我们有测温仪给他测一下温,还有我们农庄里面为客人备了一部分口罩,严格执行规范的情况下,让客人去里面进餐。”

在仙居集镇大兴酒店内,记者看到,除了健康码、测温枪等必要物件之外,酒店原先的八座圆桌,现在统一只留下四把板凳。

东宝区仙居乡酒店经营业主  刘大兴:“少坐一点人,尽量不让客人聚在一起吃饭,来了几个人的话就分开吃。这样做的好处是是避免大家一起聚集。”

五一之前,仙居集镇及周边共有约10家农家乐获批复工,预计五一期间,乡村游游客人数将比往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减少,但会比三、四月份多两倍。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编辑:瑞雪

审核:何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