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物价局积极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入户走访活动

为积极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干部职工和包保社区居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浓厚的迎检氛围。市物价局积极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入户走访宣教工作。

走访宣教活动开展以来,市物价局工作人员分批到包保的楚天城社区上门走访宣教,向居民发放入户宣讲单,面对面与居民沟通交流,讲解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并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养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截止目前,已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份,填写调查问卷200余份。万达小区几位大妈看到走访人员,微笑着说:“创建文明城市是大好事,我们都听说啦,最近小区的文明程度、环境卫生都有了提高,宣传资料我们也仔细看啦,欢迎你们多来。”

在走访中,群众们一致表示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少居民还对创建工作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走访人员把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汇总,集中反馈给社区,为下一步创建工作的开展提供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