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统计局走进“党风政风热线”节目

9月18日,荆门市人普办主任、总统计师廖胜明走进荆门广播电视台全媒体直播互动节目“党风政风热线”,倾听群众心声,回应百姓关切,就市民关注的第七次人口普查及统计相关问题接受记者和市民的提问,并现场给予解答。

直播过程中,主持人及听众通过问题访谈、在线接听电话等形式,主要就七人普的重要意义,普查对象、内容、时间、方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的普查应急预案,以及保护普查对象资料,保障普查数据质量等方面的问题,与广大市民朋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互动交流,就群众关心的问题一一认真解答。

通过参加“党风政风热线”节目,与听众进行沟通交流,不仅宣传了统计,扩大了统计影响。同时对即将开展的七人普工作进行了宣传,他呼吁全市父老乡亲能够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人口普查,积极配合普查员开展工作,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提供人口普查所需的资料,如实回答相关问题,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我们将以参加此次节目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统计服务能力,赢得群众信任,争取社会支持,努力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进问题整改,并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做好充分准备。

来源:荆门统计局 黄芬芬

责编:杜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