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市多措并举,积极推动外贸进出口全面“转正”

11月16日下午,荆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调度会召开,副市长丁岱出席会议并做了工作安排和部署。

当前,荆门市外贸进出口形式仍然严峻,各县市区外贸进出口均呈下降趋势。在行业领域中,化工医药、农副产品、纺织服装增速“转负为正”,出口额分别为15.65亿元、10.34亿元、0.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4%、3.3%、16%,机电、轻工、矿产品出口均呈下降趋势。在我市出口总额中,亚洲份额占比61.7%,仍占据出口区域第一市场,香港、非洲出口额呈现回升态势,分别为2.62亿元、3.39亿元。


当天,会议通报了当前外贸发展的严峻形势,理性分析了当前外贸进出口在经济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通过充分把握中国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对国际贸易带来的利好,鼓励外贸企业借助全国大型行业展会打通外销与内销渠道,进一步推动外贸企业与跨国电商接轨,利用政策激励外贸龙头企业快速发展,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多措并举,确保全年进出口目标的完成。

来源:荆门广播电视台  陈诗哲

编辑:琳达

审核:郑耘